01雙湖.jpg  

這塊瓦型算是本公司元老級,文化瓦型礫石鋼瓦,本系列鋼瓦片,最早引進台灣的便是此型式,建築物上非常容易看到,也因此要做得有突破感,有些許難度。

 

材料進場了,看到原包裝整批進場,總是有種愉悅感。

13雙湖-進場.jpg  

以下介紹各部位的工法照片(現場實作照片)

邊脊

用料人工實實在在的包了兩層,底層主要作用為防水與直度,面層就是修飾與耐外在嚴苛的環境。

12雙湖-邊脊.jpg

 

底鈑

採台灣常見烤漆鋼浪板(雙層亦稱三明治型)面板厚度0.6mm(商),握裹力才足夠,開放處一定都是螺絲滿釘(中脊、邊脊、簷口等…) 

06雙湖-底板.jpg  

 

鋼製瓦條

07雙湖-瓦條a.jpg

 

瓦條的部份也一樣,開口部位滿釘(抗風拉力,滿釘才能有完美的工程品質)

 

 

08雙湖-瓦條.jpg  

 

簷口

當時,就擔心師父不能了解施工圖面,所以小編特地帶了實品,現場操作,一樣是為了....完美的工程品質。

簷口瓦片下方,破口處,一定要封鈑,這樣才能避免風灌入,輕則形成風切聲或小動物誤闖,嚴重的後果,有可能造成瓦片因負風掀起。

10雙湖-簷口.jpg 11雙湖-簷口.jpg  

完工欣賞

02雙湖.jpg 03雙湖.jpg 04雙湖.jpg 05雙湖.jpg  

不管是晴天、雨天,都別有一翻不同的風味吧!

瓦片上天然石礫也因不同時間點所產生細微的變化~天然最美

點我到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chiao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